Friday, April 14, 2017

說話前的三秒 - 15 Days Left

說話不懂轉彎的我, 十分爽直, 所以經常不小心得罪別人.
有位相熟的朋友教了我一個三秒的技巧 - 在想說話之前, 想三秒再說

之前看過<<蔡康永的說話之道>>序中的一小段講述, 說話直跟沒有禮貌只是一線之差. 真是十分貼切. 在說我這類型的人吧?!

我想了又想, 改一改自己的說話技巧. 試試在說話前三秒幻想一下對方的反應, 再試用最好的方式來演繹, 不是要擦鞋, 但至少對方會受樂點.

我把個三秒法則放在心上, 每次都使用, 真的比原來的人際關係好了又好. 交心的朋友比以前更多, 真是十分好!~

不過, 對着非常熟的朋友們便不用想那麼多, 還是要說便說吧! 哈哈哈!


我要把這個三秒法則在一輩子運用, 還要感謝這個教導我的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