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1, 2017

做個好上司 - 18 Days Left

工作了數年相信大家開始有跟着自己做事或作下屬的人.

在工作上有少少成就感.
有位年紀比我大的下屬在我離職前跟我說了數次, "我很喜歡你當我的上司你教導得十分好如果你將來可以請記得聘請我做你的下屬". 

作為上司/上級要懂得為下屬站出來不要作鴕鳥有事發生時要思考清楚幫忙作決定下屬工作量多要站出來幫忙

我曾遇過一個上司遇到任何事都一定說是我的工作每一次她都跟別人說, "I'm happy to help", 就將那工作拋到我頭上明明不是我們部門的
有事發生一定是我的不是有幾次連別的經理也看不過眼為我站出來但她就避而遠之
工作上的好事就 "I have completed this project", "This is my idea", etc. Oh yea, she is a foreigner! She always looks down on Chinese. 
我要感謝她讓我遇到這一類人她令我知道有甚麼特點如何作一個好上司她是一個相反
另外感謝她的無能我連trainer, accounts, marketing, company secretary, secretary IT等的工作都會做舊同事跟我說在我走了後她完全不懂做我的工作

我要學習如何作一個好上司這是一輩子的課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