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 2017

在好的起跑線起跑, 便一定贏? - 26 Days Left

自小, 父母親便幫我安排上最好的學校. 身邊的全都是有錢的大小姐, 我是最窮的一個.

上中學時只顧拍拖, 成績滑鐵盧, 上了一所不好的大學.

畢業後, 當了設計師 2年. 正常時, 每天約十時下班. 有一天, 工作到凌晨三點多才回家, 回家的路上, 下着大雨, 我哭了......

家時已經凌晨四時多. 第二天, 我問自己, 為何我要為萬多元的自卑微薪水賣命? 身體又變差了, 壓力大到睡不着. 

辭職了.

想了又想, 記得上藝術課時, 有位professor 說過某位artist 不單是畫中國畫好, 西洋畫一樣很好. 她說, 人不是只擁有一項才能, 只要加上後天的努力, 任何事都定能成功.

憑着professor 這番說話, 我的思緒打開了. 我要轉工作的行業, 我沒有經驗, 我就用比市價更低的薪金來換取機會. 不要氣餒, 要感謝給我機會的人, 當自己是拿"奬學金"來上班, 因為我是來學東西的.

近來, 跟從小便相識的朋友出來吃飯, 來一場東京白日夢女的對話, 談天說地, 工作, 愛情, 每樣都有.

再想想.

我們都是贏在起跑線的一羣, 有優良的家庭教育背景, 她們有些甚至是從全球排名五十名內的大學畢業. 為何她們有的是侍應生, receptionist, 接線生, 診所護士, 等等? 甚至無業遊民?!

.
.
.

有一天, 上司問我是從哪大學畢業, 我說是某某大學. 她有驚訝地說 "我還以爲你是從最好的大學畢業, 因為你做事十分條理, 中英文十分好". 看看四周, 同事們很多都是全球最 top 的20間大學畢業. 除了學歷, 原來我已經跟他們一樣是一個professional了.

我從父母安排得非常好的起跑線到中途掉下來. 

然後, 我再慢慢跑上去.

贏在起跑線, 不等於會由開始贏到結束. 明白嗎?

努力才是成功的關鍵.

.
.
.

記得, 之前曾在網上看到這個很有深度的廣告, 表達手法非常好.

"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 因為堅持的人不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