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8, 2017

婆乸數 - 22 Days Left

人越大织總越愛計算婆乸數.......

小時候, 父母親給我很多零用錢, 飯錢車錢另外算, 又出一張信用卡給我. 同一對鞋子或袋子, 想不到要甚麼顏色, 便同一款買數個不同的顏色.  我從小就要甚麼有甚麼.

到了這個年頭, 工作了幾年, 知道賺錢是很辛苦. 買東西時, 一分一毫要算到盡.

有位朋友曾說過, "我買東西時, 會計計自己的時薪才買!" 看似很有道理呢!

但母親又說, "賺錢那麼辛苦, 為何我要待薄自己?!" 又是對呀! 女人要對自己好點噢! 所以母親不會用cheap 的東西.

此時此刻, 計計自己的時薪, 原來以有HK$XXX/hours, 為甚麼時時計着一個幾毫? 越是平的東西, 越要找比它更平的, e.g. Taobao, Gmarket, etc...... HK$20的, 都要找比它平的......

想想, 我每次買四/五位數字以上的手袋, 總是用15分鐘便結賬, 走掉...

到旺角, 買幾十元的東西, 思前想後, 至少半小時才能做決定.

自己都對自己滴汗 >_<

父親常常笑我, 賤物鬥窮人, 這個是我的窮人本性嗎?!...... 我能在三十歲後改善嗎?

P.S. 我還欠一個Chanel 手袋, 希望下次去歐洲時買啦!

矛盾到極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