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8, 2017

怎麼做個好的管理層 - 21 Days Left

我職位雖然不高但很多同事喜歡跟我訴苦因我很喜歡聆聽我經常被"提醒 act as an employer, be professional, 所有事情要以公司的角度出發甚至被叫不要理會他們但我是管理層與職員的橋樑呢!

有很多同事離職前/後都找我傾訴加薪幅度低工時長福利少人際關係 (甚至家庭問題)等等

站在公司的立場我會支持他們辭呈
有幾個人說, "你不是吧?! 你做這個職位你容許並支持同事辭職?! 你真是很特別", "你不怕死嗎?". 

站在朋友的立場上我更支持他們有更好的機會為何不放膽去試.

.
.
.

記得曾參加一個著名CEO的講座他教各位怎樣去教導公司的高層/經理層而我的經驗是他們當中有幾多個讀過管理學又或是看過一些成功機構的scenario case作參考他們多數是從自己的expertise 出身.
哪又怎麼教導呀

其實整個講座的重點就是要各為想想如何"教導"那些高層就是獻計.

.
.
.

試想想一段感情關係結束時多數都會有一方死纏爛打挽留到後又有幾多對情侶可以一起走到終點

這不是跟工作環境一樣嗎交了辭呈信才明白職員的重要性加薪挽留還是升職? OMG, these are the last resorts, 這不是治標不治本嗎?

以前的上司怪我跟同事談論這些事情曾幾何時職員們想跟她談論這些的事她都是避而遠之裝作不知因她的冷漠對待同事才找我傾訴

Act as an employer 又為何不聞不問

正是act as an employer, 我才支持同事辭職

如果那同事可以在外面找到更高的人工福利比我們公司更好作為一個employer, 更加應該設身處地想一想, why our competitors can offer more? 我們做甚麼才可一值維持在同業中的第一位為何我們現在會被比下去我們真的不能比同業的更受歡迎嗎我們應該能從哪方面改善我們現有的令辭職的念頭從員工心中消失呢

如何穩固公司並提高公司在員工心目中的價值?

.
.
.

切記不要埋怨離公司而去的人應該是要檢討我們有沒有做到最好.

同行如敵國如果我們能給予更好的留得住人才不是更重要嗎

由此至終我都是站於employer 的立場我們要做的不是埋怨而是因挫折要改善現有的迎接更好的將來正這才是成功的關鍵.


員工是公司的最大資產. 要多謝他們讓我們知道公司的短處.

.
.
.

我抖膽狂言地在三十歳前說我要成45歲前做到COOCEO!!! 


請不要笑我每個人都有夢想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