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9, 2017

看得太清 - 20 Days Left

看人和事情越來越清晰.

自小, 我的直覺就一向十分準, 加上說話及做事不懂轉彎, 經常得罪別人.

約二十歲, 有位朋友說跟我說, "你為何經常說某某的不是, 又叫我小心點她?!"
過了數星期後, 那位朋友找我說, "你真是很準! 為何你知道她是這樣的人?" 我不知道, 我就是一眼看穿......

這些事情發生過不下數次. 幸好, 那些被我"指點"的人, 都知道我性格是直腸直肚, 所以都不會怪我, 甚至很多最後都成為了好朋友  =]
雖然他們不會怪我, 但自己想想, 我是時候要學懂閉咀, 及改變自己.

上了社會大學數年, 看人越準, 心裏就越是挑剔. 起初, 我很討厭自己的直覺太強, 事事看到都不順眼.

我為何不善用這"技能"?...... 既然知道那個是甚麼人, 就應該用貼切的方法來對應. 甚至不要放那人在心, 不要浪費自己的時間在一些不值得的人身上.

看清後的也不要說出來, 可以令人不會對我有介心. 用了這個"技能", 做人做事學懂圓滑, 不能說能令每個人都對自己好一點, 至少沒有敵人吧!

要學懂如何跟那些人相處, 這時一輩子的課程.

.
.
.

有個對心理學十分有硏究的朋友說我是完美主義的人型, 所以直覺很準.



因為我喜歡以之前的事作參考, 所以每每容易推斷出結果. 我看人也是這樣, 所以才會準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