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1

保險箱




如果有一個保險箱, 你會放甚麼進去呢?

如果有一個保險箱, 相信大部份人都會放一些價值連城的珠寶進去, 害怕放在家中有日被偷去.

如果有一個保險箱, 我想 重要的解釋是甚麼”?  

這一个大少有限的盒子只能放進一些有限重要的東西嗎?

我不會放價值連城的金銀珠寶進去. 所有價錢都是人訂的, 價錢能顯示出真正的重要性嗎?

哪我會放甚麼呢?

想了幾天, 天馬行空地想, 我會把自己由出世至今所有的回忆化做一个个很小很小, 不同形狀的彩色水晶球. 不同顔色的水晶球代表我不同的心情, 有开心和开心. 每一顆水晶球內裏都有一个限定的思想, 時間和地点. 當我每次打开保險箱, 我能从不變的角度覌看自己所有經歷, 因為人往往會隨着年齡的增長, 看事物的方式及味道有所改變, 回不了从前. 我希望我能在不同時間心境不變地看毎一个水晶球, 然後再作思考.

保險箱裏的水晶球, 不能多不能少, 全部連在一起, 構成了現在的我.

保險箱就像人的外殻.

這只是抽象的想法.

重要的東西太多, 為何要被保險箱的大少限制呢? 正如我們的心一樣, 有很多東西我都容納得下, 甚至到失去才明白它的重要, 为何不早早愛惜它呢?

重要一詞是人定的, 何不我們自己動手給重要訂一个自己的 價格”?

算了吧! 我都不知道自己說甚麼了, 文字形容不了. 或許遲一些我把我脑中所想畫出來

~~~~~~~~~~~~~~~~~~~~~~~~~~~~~~~~~~~~~~~~~~~~~~~~~

另外, 我作为一个八十後剛踏出社會的現代女性.
我想到一个道理: 外表不要輸別人, 心中亦要比別人富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