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1, 2024

警世, Book 機票要小心

有幾位朋友要來多倫多, 朋友問我為什麼回香港的航班安排得這麼迂迴曲折.

前提是我在8月尾回香港.

1: 多倫多直飛香港, 國泰CX825: 多倫多直飛香港. 票價大約HKD8,023.91.


2: 多倫多飛曼谷, 國泰CX825: 多倫多 > 香港 > 曼谷. 票價大約HKD5,248.25. 為什麼不能在香港下機? 兩程航班的費用竟然比一程便宜, 這是什麼情況?

同樣是搭乘CX去香港和曼谷, 只是在香港轉機, 票價卻相差HKD2,775.66 (HKD8,023.91 - HKD5,248.25) per person, 我和老公兩人的差額大約是HKD5,551.32. 我們on topHKD2,500, 用來訂從曼谷飛香港的機票和酒店, 實在划算!

想不通為什麼同一班機 (CX825) 直飛香港的票價比在香港轉機去曼谷的票價更貴?  陰謀論: 是不是接受了別人政府的資金, 要宣傳曼谷? 如果是的話, 他們成功了.

——


3: 回程 - 曼谷飛香港, 阿聯酋航空EK385: 曼谷 > 香港. 票價大約HKD799.84. Emirates is one of my fav airlines!   

最終, 回香港的票價每人大約HKD5,248.25 + HKD799.84 = HKD6,048.09, 非常划算!

——

朋友之前問我為什麼不一起預訂往返航班, 會便宜些. 但我需要去旅行, 還要接父母回多倫多, 來回程要幫父母訂票, 還要配合大家的時間, 只能訂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 最後訂了長榮航空的航班回多倫多, 在台北轉機.

在台北機場延誤無所謂, 希望在香港機場順利, 不要延誤. 這樣我才有時間在台北機場買mask和鳳梨酥.

——

警世!  預訂國泰航空時要小心!

2022年年尾, 疫情尾聲, 機票難求, 需要趕去多倫多activate永久居民身份, 只剩國泰有座位. 因為老公腿長, 加上我第一次來是冬天, 需要四個大行李箱, 所以訂了Premium Economy, Economy只能托運一個行李箱.

在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沒有問題, 四個大行李箱都托運了, 地勤幫我打印了登機證.

航班在香港延誤了三個小時.

登機時才發現我的座位沒有了, Premium Economy變成了Economy機尾. 老公訂票時明明是兩個人一起訂的, 看了電子機票也沒有錯, 原來地勤打印登機證時, 座位已經被更改了! 當時4個大行李已經托運到倉庫, 完全沒問題, 真的是沒有注意到座位沒有了.

老公的座位在Premium Economy, 與我相隔二十排. 老公最終用自己的Premium Economy座位和我旁邊的乘客交換. 這個乘客免費從Economy升到了Premium Economy, 傻嘅都嘍飯應啦…

因為國泰在香港延誤了三個小時, 導致我們錯過了WestJet飛多倫多的航班, 我們在溫哥華機場待了十幾個小時才有下一班航班. 好在, 我們在溫哥華順利activate了我的永久居民身份.

我並不是窮遊, 為什麼會落得如此田地

到達多倫多後, “轉賣我的座位給另一個乘客, 收了兩個人的錢? 我記得當時的機票大約是HKD24,000. 事前沒有任何人通知我, 找空姐空少幫忙, 每個人都西面, 完全沒有幫忙.

後續, 我發現自己的電子郵件和手機號碼被國泰的工作人員分開成了兩個帳戶, 無法登錄, 密碼也無法retrieve. 之前坐Business Class積累的積分也全沒了, 這是什麼情況?!

不過, 沒有最差, 只有更差. 坐過Air Canada之後, 如果只有國泰和Air Canada可選, 我還是會選擇國泰.

我常常想, 其實是不是天意在提示我不要來多倫多, 乘坐飛機的經歷如此糟糕, 好像在告訴我不要來多倫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