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福氣


想了又想, 甚麼是福氣呢?

很多女生認為嫁到一個有錢人就是福氣, 他們有些甚至告訴我, 不介意另一半老得快死, 因將得到一份可觀的遺產.

我認為很不要得. 這就是福氣嗎?

... … … … … … … ... … … … … … …

因為大家的年齡只差一年, 親戚們總拿我和A(某位親戚)比較.

從少到大, 我很討厭人家拿我們比較.

內心很難受.

... … … … … … … ... … … … … … …

前陣子, 老爸語重心長跟媽媽說了一番話.

你們常認為A很有福氣, 我倒不認同. 或許, 她讀書成績很好, 家中有錢送她到外國上大學, 能進很好的會計公司上班, 此外呢?”

她今年二十三歲, 樣子不漂亮, 沒有戀愛經驗. 她身邊有親人, 前途, 朋友, 還有甚麼?

他們認為她有福氣, 因為她有頭腦和前途, 此外呢?

這是你們說的 福氣”.

福氣這東西, 並不是其他人能衡量.

老爸認為我的福氣不輸給他人.

她擁有的, 我沒有; 同樣地, 我擁有的, 她沒有.

最少, 我身邊有一個疼錫我的男朋友.

為何要比較?

... … … … … … … ... … … … … … …

福氣這東西, 有人認為這是錢.

福氣這東西, 有人認為是名譽.

福氣這東西, 很抽象.

福氣這東西, 不是人家說你有就有.

福氣這東西, 是自己的感覺.

福氣這東西, 是自己下定義的.

最重要的是, 對自己擁有的有信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