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6, 2019

記憶之書1.0


上星期六跟老公到演藝學院看朋友的畢業作品- 記憶之書1.0.


舞台劇開始時, 有點情節是跟觀眾有互動, 例如演員叫觀眾帶上眼罩, 手執着一塊乾的樹葉, 去回憶. 這跟心理學的課程一樣, 用心, 感覺, 記憶去幻想. 跟這個劇的內容一樣, 全是主角幻想出來的.


在這個互動的過程中, 主角叫大家試想想回到5歲的時候, 幻想爸爸媽媽在左右兩旁拖著自己的手, 嫲嫲爺爺, 公公婆婆在我們的旁邊. 想到這裡, 眼睛開始有淚光, 為何祖父母們的面容這麼曚糊?!... 心有點痛起來... 

整體來說, 這套劇是不錯, 編劇一定是下了很多時間去做research, 劇中的內容包括了心理學, 腦科, 文化硏究學及一些社會學, 內容不能出錯. 

這套劇有一個特點是演員會問一些問題引導觀眾思考, 而其他舞台劇較少會這樣, 通常都只是用第一身去演繹故事.

完劇後, 聽到有些觀眾問了很多問題, 不明白這個那個. 如果沒有留意過以上的課題, 我相信觀眾們要多看一兩次才思考到.

不過, 老實說, 這劇的編序有點亂, 所以在看劇時要用腦袋去思考. 

我最喜歡的是它的燈光及projection 效果, 做得十分好!

.
.
.

P.S. 早前, 舊同事的母親過世時, 曾跟我說要我多一點跟父母拍照, 有一天我會忘記, 我明白了, 懂了! 

我聽她說過後, 有一刻曾想寫一篇日誌關於記憶. 看來不能再懶下去, 趁著自己還記得書本上及這一刻想的感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