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1, 2019

白手興家

十多歲時認識的朋友, 告訴我她會在2023年移民到台灣, 開自己的蛋糕店.

我十分支持, 支持的理由並不是因為她可離開當下動盪的政局. 近年, 網絡上及各大媒體常常說要贏在起跑線及靠父幹. 

這位朋友完全是一個相反的例子, 她自小父母離異, 父親常常犯事, 母親最後跟別的男人離她們而去. 記得有一次, 她病倒了, 她母親要把所剩無幾的首飾拿去擋錢, 才有數百元給她看醫生. 所以, 我以前常常請她吃東西, 我常常到Starbucks 買小小的蛋糕. 

她從小就知道任何事情都要靠自己. 上年, 她結婚了, 十分高興她找到一位十分愛錫她的男人. 那個男人願意放下在香港的高薪厚職, 跟她到台灣一起創業. 她所有東西都是靠自己雙手賺回來的.

從一無所有, 到現在有一個小康之家. 她那鼓毅力及樂觀的性格是我從來都沒有的.
.
.
.

自問, 如果我跟老公, 又會如何?

我們贏在起跑線, 如果沒有父幹, 我們現在?

看到這位朋友, 告訴自己不要怠慢, 要努力向前跑.

要由起點贏到終點.

夠好勝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