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3, 2024

多倫多的HR行家聚會

早前, 被一間大公司邀請到他們的 HR Social聚會, 以我所知, 他們是根據我submit的job application來邀請我. 

我記得我apply的工作是秘書, 但這次的聚會是人事部的. 



去到該聚會第一個認識的人是一個Nigerian, 她十分濃妝, 她非常aggressive, 她由上而下打量我的衣着, 特別是我的手袋, 大家都是用Ferragamo, 我用的是Gancini Quilted Small Tote Bag, 她用的是黑色Studio Bag, 她穿着一對Tory Burch平底鞋. 

當天我穿着了一條粉紅色的連衣裙, Ferragamo 手袋, Coach loafer shoes, 及 Folli Follie 的首飾. 我十分討厭別人打量我的衣着, 我應該不過不失, 穿着大體不失禮. 


這一場聚會, 我跟該公司的人事部員工聊天了解他們公司的情況, 他們決定在多倫多開一個HR Hub. 我並跟其他參加聚會的人聊聊天. 有些人找了工作數個月, 可能一星期只有一個interview; 另一個, 一個月才有一兩個interviews. 突然間覺得自己好慶幸, 因為我每一天都有interview. 但到現在, 我已經見了不少於60家公司, 還沒有找到工作. 很多工作都見了兩至三rounds, 有一間公司更見了5 rounds, 最後還是落空… 

聽完這些人找工作的人的經歷, 突然覺得自己好慶幸, 告訴自己不要灰心. 找不到工作, 只是現在經濟太差, 並不是自己的問題. 我已經比別人幸運, 我有老公養我, 不用擔心金錢的問題, 並不急切很快找到工作. 

其實, 之前曾經有三個offers, 原因是位置太遠及offer package 太差, 我放棄了…

……………… 

P.S. 我有不下於10個Ferragamo手袋, 也有那個studio bag, 幹嗎要這樣看低我? 因為我樣子看來20多歲太年輕? 但我絕對不會為了要找到工作, 而令自己樣子變老, 我要到50歲時, 看起來樣子還是20多歲! 如果有下一次, 我會用Chanel大手袋, 在多倫多會很難和別人撞Chanel撞手袋. 

……………… 

多謝上天的眷顧, 我已經比很多人慶幸, 不用為金錢擔憂, 工作機會一定會快找到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