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21

十年

原來已大學畢業了十年.

***************************


看全民造星IV, 評判之一的鄭融看到參賽者像剛出道的她


她哭了起來.


很多人笑她為甚麼哭起來又說她很怪很不稱職


我十分支持她.


人們在罵她時又知道這些年頭她經歷了甚麼事情嗎?


***************************


記得自己剛剛出來社會做事我要做一個安安穏穏腳踏實地的人不論人工高或低只要人事好我便足夠


十年後的我又如何了我每次回想到十年前的自己我就會忍不住哭起來


心酸了.


看到太多不公平的事情令自己更加要努力向上爬要為自己及同事爭取最大的福利.


我累了每一次想放下身段做一些較低級的職位為何只會越走越高?


***************************


原來我是這行頭最年輕做到這個位置的人內部最高的管理層同行的人見到我常常說我真的十分年青.


公司的會計經理常笑我人工比同位置的人低我自覺可以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我認識最高人工的是14萬一個月但那個人有30多年經驗我只有8年經驗.  


我真的跑得很快, 8年已經最到最高的位置, career path 的頂點.


我還要爭甚麼?


既然我不能step down, 我只好每天提醒自己我的初衷


要多幫助別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