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15

明哲保身

 2年前, 放棄了做了2年的設計行業, 工時太長. 記得當時每天都在趕deadline, 設計出來的都只是為了交功課, 設計出來的都沒有靈魂. 我明白到自己已經江郎才盡, 我不像一些人無時無刻都有一些意念走出來……

由一名設計師轉到白領? 當時我告訴自己, 不要介意起薪點比設計師低. 雖然我不甘心, 我有的是時間, 青春不就是這樣嗎? 很容易由跌倒的地方站起來! 我將來得到, 一定會更多!

我很慶幸我轉行的第一份白領工作就了一間大公司. 跳一跳, 人工比我當設計師時高很多, 上班下班時間很穩定.

我應該有很多私人時間, 但為何我現在才有時間去思考?

明哲保身” – 我到了大公司才明白這個 道理”, 明哲保身是不用學都會懂, 這是一個經由意識思考得出來的防禦機制, should I call it selfish-mechanism?

每一個人都是這樣, 每件事都裝作看不到. 如果發聲了, 就會有損個人利益.

很多事, 我知道是不公平, 但我幫不了, 有時候要裝不知道, 亦要學說不知道. 我很自私吧?




當這時我都會想到 你們的幸福:

.
.
.

人間多少瘡疤見報 若太深奧懶得知道
斑點狗太瘦 是與他僅有的煩惱
醒於不安的清早 你竟然從沒遇到
你沒有心思控訴 從未曾怕累怕趕只畏懼枯燥

你失去耐性失落 飲飽吃醉是容易極的快樂
牽手看偶像連續劇哭哭笑笑
輕輕鬆鬆 將恩怨情慾變娛樂
愛思索便會福薄 砂吹進眼內從來未覺便不必發覺
吹熄了那火花 煙花會圍住了這恩愛王國

你 還會有甚麼感想需要痛哭 還欠缺甚麼東西不夠滿足
填密每天的一秒 還自覺有幸繁忙是一種祝福
真有福 不能停下甚麼都不敢去結束
從不曾沉悶大家已能找到最好歸宿
如果有妄想堅決不懂 美滿得不接受心痛

.
.
.

你 還會有甚麼感想需要痛哭 還欠缺甚麼東西不夠滿足
填密這一生一秒 還自覺有幸繁忙是一種祝福
抵抗孤獨 不能停下甚麼都不敢去結束
從不曾沉悶日子變成節目延續節目
漸漸馴服得不記得哭 美滿得不接受心痛
你也許比我易滿足 你也許比我幸福 幸福地麻木.







諷刺的是我甚麼都改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