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8, 2024

事業運仆直

約三星期前, 跟朋友去多倫多黃大仙求了一支籤, 想問事業運.

來到多倫多之後, 所有事情都變得荒謬, 連自己的professional同expertise 在這地方全部都變得一文不值. 

加拿大的公司經常說我沒有加拿大經驗, 就算有十年相關工作經驗, 他們也不計. 

每天都在許願, 希望自己可以找到跟以前在香港相關的工作, 但真是一百分困難. 

黃大仙的23籤真的非常準, 這支籤說名與利似虛花, 解簽人告訴我, 不要再發夢, 不要再回想過去. 

最神奇的是, 在求籤的前一天, 我收到一個見工機會, 工作的收入年薪有十七萬加幣. 但見工當天的早上, 收到通知說, 他們已經在內部請到人了. 在見工前, 我還真的每天在想, 我一定會得到這份工.

原來我真的在發夢…

只是想找回, 曾經擁有過的, 為何這麼困難?

看, 香港又有公司找我當 HR Deputy Director… 

我在多倫多, 真的不能東山再起嗎?

.

.

.

可笑的是, 我沒有英文溝通障礙, 之前每一個上司都是外國人, 我的英文程度更是fluent to native. 

我找不到這些工作, 可笑嗎?

誰說這裏沒有歧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