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4, 2019

遲來的道歉

有時, 人在走壞運時, 甚麼事情都碰壁或時間永遠都不對.

一年多前, 我是某家 professional firm 內部的 top management, 所有 department 都是我管的. 當時公司剩女的比例有大約八成, 每一個的年紀都比我年紀大, 她們妒忌我這麼年輕就做到這個位, 所以常常做些事情害我. 她們常常說, “我食鹽多過你食米”. 

我想, 如果你是有能力的, 你就不會一輩子都是做下屬.

最後, 我跟其中一位下屬一起辭職, 離開這家公司, 因這家公司的老屎忽文化太強. 

中午, 突然有人打給我, 她問我記不記得她. 她忽然向我道歉, 她說她很抱歉在我離開公司當日她一句說話都沒有跟我說. 她說她想跟我吃頓飯. 

已經一年多了. 

一年前, 我最需要她在我身邊支持我時, 她在哪? 她現在才知道我的好嗎? 

我的繼任者有二三十年經驗, 不好嗎? 她的管理經驗不是應該比我好嗎?

如果我在35歲才坐這個位, 樣子看上成熟一點, 她們會待我好一點嗎?

是時間的錯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